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首届博士暨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19-11-08 11:07      【点击】

11月7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第一届博士暨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学院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乙引出席。中科院云南天文台钱声帮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王文忠教授、贵州大学姚凯学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潘启沅教授、科技处副处长邓伦治等嘉宾出席,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院长支启军、院党委副书记苏醒及学院全体博士和青年学者参会。主论坛由陈世国主持。



在上午主论坛上,乙引致欢迎辞,他对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第一届博士暨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出席论坛的校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论坛为博士和青年学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对我校天文学、物理学及电子类等相关学科历练学科建设方向和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博士与青年学者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广大博士与青年学者在工作中加强新思想、新理论、新观念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开展基础和前沿课题研究,力争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支启军介绍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他指出本次论坛主题为“团结、合作、发展”,目的在于努力搭建博士和青年学者的良好合作与交流平台,进而实现提升科研团队的凝聚力和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

特约嘉宾中科院云南天文台钱声帮研究员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祝愿论坛越办越好。

下午,大会分为物理、电子与天文两个分会场,校内外老师和学生听取了博士和青年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汇报,并结合学科特色、社会需求以及学术前沿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本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的首届博士和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汇聚了校内外众多高层次人才,畅通了博士和青年学者学术交流通道,旨在鼓励学院广大师生紧跟国家战略布局,紧扣学术前沿,促进学科融合和交叉发展,为提升学院科研团队凝聚力和影响力,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