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19-09-06 10:58      【点击】

8月7日-19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大赛分为校内集中竞赛(半封闭)、省级测评、国赛综合测评(全封闭)、初测、复测等竞赛环节。参赛队伍在四天三夜的时间里按照全国组委会下发的题目设计并制作作品,赛区组委会、全国组委会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两轮现场测试,对参赛作品的设计思想、工作原理、运行模式、设备能耗等提出质询,参赛队员进行现场答辩。



经过奋力拼搏,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梁员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8级吴景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级程支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位同学的《模拟电磁曲射炮》项目(指导教师:刘宇刚、郑宇、吴先明)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重大突破。此外,经过激烈角逐,在贵州赛区,我校物电学院学生团队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大数据学院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机电学院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创下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该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优秀电子设计人才,目前该项赛事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