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参加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暨第五届大赛启动仪式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19-06-06 15:09      【点击】

6月5日,省教育厅主办的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暨第五届大赛启动仪式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陆雪涛及省内各高校、高职、中职和高级中学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副校长罗永祥带队,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学校师生代表、“互联网+”大赛获奖团队参加了大会。

在第四届“互联网+”大赛中,学校《云上黑马》、《绿色3D打印混泥土》、《淘福袋》项目在主赛道中荣获省赛金奖,均获全国总决赛铜奖,《基于校农对接的农产品大数据交易平台》、《红色印记—红色文化旅学研拍》项目在红旅赛道中分获省赛金奖和银奖,均获全国总决赛铜奖,在省赛中,项目指导教师共获4项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学校还荣获优秀组织奖,创下在该项赛事上的最佳成绩。大会现场,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为学校获奖师生代表颁奖,副校长罗永祥代表学校领取了优秀组织奖。


副校长罗永祥代表学校领取大赛优秀组织奖


全省高校、高职院校、部分中学分“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个展区进行了项目成果巡展,为充分展示学校大学生过去一年来的创新创业成果,创新创业学院遴选了15个优秀项目参加大会现场展示,是参展项目数最多的高校之一,学校师生团队的云上黑马、绿色3D打印混凝土、淘福袋、基于校农对接的农产品大数据交易平台、红色印记—红色文化旅学研拍、圆形数字化无人停车库、城市排水管网实时监测系统等项目吸引了众多高校师生踊跃参观,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学校副校长罗永祥陆续到学校展区观看项目成果展示,并与参展项目团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参观学校创新创业作品展


大会上,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了“建行杯”贵州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新一届大赛的序幕。

学校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引向深入,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落实到教学的各个环节,在校内积极培育创新创业文化,搭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迈上新台阶,开创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