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贵州紫云拟建黑颈长尾雉省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考及总体规划”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科技处      【日期】2019-06-06 13:04      【点击】

6月5日下午,“贵州紫云拟建黑颈长尾雉省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考及总体规划”项目的启动仪式在紫云县举行。该项目受到贵州省林业局、安顺市林业局及紫云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我校副校长乙引、校长助理梁楠,省林业局、省野生动物和森林植物管理站、安顺市林业局、紫云县委政府及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

该项目旨在通过保护区的建设,有效地拯救濒危珍稀黑颈长尾雉及其伴生的其它野生动物,扩大黑颈长尾雉的种群数量,维持贵州生物多样性。

仪式上,紫云县副县长罗昌国对黑颈长尾雉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筹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省野生动物和森林植物管理站站长冉景丞介绍了黑颈长尾雉,阐述了保护区建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确定该自然保护区的选址范围、类型和级别,有利于扩大黑颈长尾雉种群数量,改善其生存环境。该自然保护区的建设,也将优化全省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全省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贵州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