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进入全国50强
【作者】社会科学处      【日期】2018-06-25 14:55      【点击】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正式发布的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结果公告,我校共获批24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10项、青年项目5项、西部项目5项;总立项数(含西部项目)排名全国第49位,重点项目立项数排名全国第13位。至此,我校已连续两年排名进入全国百强。

自设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来,我校立项数首次突破20项(比上年增长1/3),在全省16家立项单位中,我校继续位列全省第一(比第二名多9项),占全省立项总数的26.4%,并囊括全省所有重点项目。

本次立项的单位分别为文学院6项、历史与政治学院5项、马克思主义学院3项、教育科学学院2项,校长办公室、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法学院、音乐学院、传媒学院、阳明文化研究院,以及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各1项,立项单位覆盖面较广,部分学院较往年取得突破性进展。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社科研究领域最权威、层次最高的项目,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评价指标。近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视和各学院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校社会科学处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通过认真开展工作调查研究、提前谋划加强动员部署、广泛开展申报辅导、反复组织专家评议、严把形式审查等各种有力措施,力保项目申报数量稳步上升的同时,大幅提升申报质量,为做好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