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贵州日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邮票选题论证会举行
【作者】记者 田 洋      【日期】2010-10-19 10:15      【点击】

10月14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第二组)邮票的选题论证会在贵阳召开,来自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以及省民委、省体育局、省邮政公司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为邮票进行选题论证。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1年9月在贵阳举行。为充分利用此会宣传贵州,我省通过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向中国邮政集团申报发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第二组)邮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派出著名邮票设计家阎炳武一行在我省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资料素材搜集等相关工作。在选题论证会上,各专家学者建议把龙舟、赛马等我省及南方地区的少数民族传统运动项目作为此次发行邮票的选题。

据悉,2003年,为配合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举行,我国首次以民族体育运动为题材发行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第一组)邮票。

【责任编辑】陈 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