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贵州日报】贵州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佚名      【日期】2010-10-16 13:54      【点击】

10月13日,全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要求,要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谌贻琴指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党中央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紧密结合贵州实际,总结成绩,分析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谌贻琴强调,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大学生,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创新,积极创新拓宽思想政治教育途径载体,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着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能力素质,着力强化高校稳定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

谌贻琴要求,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采取切实措施,完善长效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开创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彰了在今年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中获得优秀和良好等次的学校,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七所院校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