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贵州商报】我省将免费培训5.4万名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
师范生置换教师脱产学习三个月
【作者】记者 李勋      【日期】2010-10-15 13:16      【点击】

今年起,我省将实施“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以下简称“中西部项目”),想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均可报名并经过遴选,免费参加“国培计划”。今年全省共有54508个培训名额。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5亿元,支持中西部省份实施“中西部项目”,为贵州安排2500万元专项资金,其中毕节专项资金960.64万元。“中西部项目”包括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和远程培训项目。同时,按照《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建毕节贫困山区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协议》要求,单列毕节地区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置换脱产研修”的形式。通过选派高等师范院校高年级本科师范生到乡(镇)中小学顶岗实习支教,以2:1的比例置换出农村骨干教师到高等师范院校和优质中小学进行脱产研修。全省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共有560个培训名额,也就是说,原则上将有1120名高年级本科师范生顶上空缺的教学岗位。培训从2010年10月开始,为期3个月,置换研修的项目学校将会为顶岗实习师范生提供基本的生活条件和安全保障。

据介绍,今年我省通过招投标方式,面向全国遴选具有资质的省域内外高水平高等院校和远程培训专业机构承担我省培训任务。中标单位共7家,分别是贵州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师范学院、北京大学、继教网、教师研修网、新思考网。

【责任编辑】陈 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