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贵州日报】中国当代艺术与教育论坛在筑举行
顾久出席并讲话
【作者】周静      【日期】2010-10-15 13:04      【点击】

金黔在线讯 9月12日,由贵州师范大学主办,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的“艺术边际和教育效应——中国当代艺术与教育论坛”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论坛结合贵州的具体情况,就当代艺术与教育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展开对话与探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久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顾久说,我们当下的教育者应把信仰与教育融合起来,这其中艺术教育能起到不可代替的作用。怎样把中华民族值得传承、发扬的信仰通过艺术教育灌输给下一代人,是此次论坛给予人的普遍意义的启示。正如醉心于任小林画展所传递的一种纯情自然的创作状态一样,对人的教育应尽量亲近自然,融和谐于一种常态中。

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韩国诚信女子大学、台北艺术大学的专家学者从当代艺术的角度梳理贵州当代艺术在中国当代艺术生态中的位置和面临的问题,并借鉴北京、香港、台湾等地不同类型的艺术教育的经验,力图提升贵州艺术教育区域资源的有效性。论坛将分别邀请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张颐武教授和艺术家、作家陈丹青举办题为“全球时代的中国文化问题”和“地方与当代”的学术讲座。

【责任编辑】陈 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