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贵州日报】夜郎争锋“青春动力”杯国际大学生辩论赛落下帷幕
【作者】记者 杨春凌      【日期】2010-07-17 17:11      【点击】

马来亚大学拔得头筹

夜郎争锋“青春动力”杯国际大学生辩论赛落下帷幕

谌贻琴顾久观看总决赛

金黔在线讯2010年7月1日晚,由贵州省文明办、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学生联合会、贵州省志愿者协会、中国电信贵州公司主办,中华名辩盟担任顾问单位的夜郎争锋——“青春动力”杯国际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马来亚大学参赛队力拔头筹,获得冠军。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久到场观看,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决赛现场,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厅内座无虚席,相关单位领导、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社会各界辩论爱好者以及高校学生共700余人观赏比赛。晋级当晚总决赛的分别是复旦大学和马来亚大学,两队都是华语辩论界的佼佼者,双方围绕“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必拘小节”展开了唇枪舌剑,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令人难忘的巅峰对决。

夜郎争锋——“青春动力”杯国际大学生辩论赛是我国内地首次由省级主办的国际大学生辩论赛。此次辩论赛汇集了马来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贵州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等海内外8所名校的辩论精英,他们分别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和地区,经过3天的角逐,产生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此次辩论大赛还邀请到了韩鹏杰、李琦、黄执中等国际华语辩论赛的权威资深专家和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央视名嘴、曾获全国大专辩论赛冠军、1998年国际大专辩论赛冠军和最佳辩手的著名主持人路一鸣担任总决赛主席。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