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贵州日报】贵州参赛队:国际大赛带来广阔成长空间
【作者】记者 张元斌      【日期】2010-07-17 17:05      【点击】

“我们不会因为没有进入复赛而失望,这就是实力的真实体现。”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李娅坦然面对该校辩论队初赛即被淘汰的事实。她认为,省内的大学只要参与到这种高规格国际性赛事中,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学生面对面,不论成败都有收获有提高。

此前,我省已举办过几届大学生青春动力校园辩论赛,以其特有的思辨性、知识性、社会性、竞争性和团队性深受大学生喜爱,成为培育校园文化、提升大学生素质独具魅力的手段,不足之处是我省大学生缺乏与国内外高水平辩论队直接交流的机会。

李娅表示,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贵州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有助于提高我省高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我省大学生经过大赛洗礼,也利于积累经验,提高水平。同时,更多的大学生通过近距离观看正反双方对同一辩题正反两方面、多角度的辩论,充分展示正题与反题的内在价值,也会从中受到启迪,加深思考,找到自己内心的答案。这种思考,对于现代社会的大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学问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贵州大学辩论队四辩谢成吉认为,虽然省内高校与境内外高水平大学的辩论队相比还存在综合性的差距,在大赛经验、辩论技巧、临场应变、知识储备等方面均有所欠缺,但在此次比赛中都充分展示了自我,让对手对我省大学生有了全面客观的认识。谢成吉说:“以开放的态度参与到类似的国际大赛中,通过与高手过招找出不足,积累经验,以后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自豪地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就在最近,贵州大学辩论队打进了两岸四地“世博”杯大学生辩论赛全国16强,7月中旬将赴北京参加晋级赛。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