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远离网购返回"脱单"主题!双十一 贵州师大学生帮同学送情书
【作者】马浩      【日期】2016-11-11 19:08      【点击】

远离网购返回"脱单"主题!双十一 贵州师大学生帮同学送情书

(同学们争相书写明信片。)

11月11日是“光棍节”,更是电商平台疯狂销货的“狂欢节”。为了让同学们理性购物,贵州师范大学记者团的同学们以明信片为媒,开展了一场名为“11·11,我来帮你送情书”的活动。在这个“双十一”,他们不写一篇“情书”,只做同学们的“感情搬运工”。

发起:冲动网购的“受害者”

11月8日,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一食堂和二食堂的宣传栏上,出现了一张题为“11·11,我来帮你送情书”的海报,海报的具体内容为:“阿团准备了精美明信片N张,写下你想对Ta说的话,并留下Ta的电话号码与地址。在双十一当天,阿团会帮你们送到哒!情书对象:家人、友人、恋人。 寄往地址:花溪校区内任何地方;外省(贴邮票)。

就是这场海报,引出了接下来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做雷瑞洁,以及她背后的团队——贵州师范大学记者团。雷瑞洁是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广电专业大三的学生,也是学校记者团新媒体部副部长,是一位遵义女孩。当然,和所有这个年纪的女孩一样,雷瑞洁爱美,也爱网购。

“‘双十一’期间,网上原本标价很高的东西,都要打折嘛。去年,我乘着这个时间买了件大衣,结果买回来好久之后看,网上的价格一直都是‘双十一’的价格。”和所有大学里的女孩一样,去年“双十一”前夕,雷瑞洁揣着“搞到事”的想法在电脑前熬更守夜等待零点抢购来的大衣,最终发现自己“遭笼了”。

2015年的11月11日,还在读大二的雷瑞洁,成为了这场“购物狂欢节”中的“受害者”;2016的“双十一”又要到了,大三的雷瑞洁“冷静了”。不过,身边的同学和闺蜜们,早已开始为这场购物盛宴存钱或向家里要钱时,雷瑞洁觉得,这事儿,自己“该管管了”。

参与:记者团当了回“快递员”

“‘光棍节’嘛,主题就是‘脱单’。我们想利用这个机会,让原本一些藏在心中但不好意思说出来的感情,通过明信片的形式,送到对方手上。当然,还有兄弟之情,闺蜜感情等,都可以在这个节点上,用这种形式来表达。”雷瑞洁说。

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11月3日这天,雷瑞洁向记者团团长易龙讲出了自己的想法。“我听完以后觉得非常有意思,然后就组织大家开会商量。”易龙所说的“大家”,是师大记者团的团干,最后大家决定集体充当一回“快递员”,把一封封写满了各种感情的明信片,在“双十一”这天送出去。

明信片从哪儿来?当然是走的网购路线,不过明信片印的图画,全是师范大学记者团摄影部的同学们拍摄的校园照片。“让爸爸妈妈我们学习和生活的环境,看到我们的进步和努力,希望他们不要过于担心。”雷瑞洁说道。

“总共花费370元,其中明信片的费用200多,还有三张海报。”在团长易龙看来,这场花费不到400元的活动,从过程和结果来看,是绝对物超所值的。“260张明信片在11月9号这一天就被同学们一抢而空了,原计划进行两天的活动,也只能提前结束了。”易龙说道。

龙介绍,截止昨日,260张明信片中寄向外省的明信片已经全部寄出,而花溪校区的明信片,记者团的同学们会在11日之前送到同学们的手中。事后记者团会对寄和收明信片的同学进行回访。

正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求学的某位同学,在11日早上一起来,就会发现桌上多了一张写满幸福和感动的明信片。

(记者:马浩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罗明媛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