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贵州省科技厅离退休工作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关工委开展交流合作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2023-02-27 10:25      【点击】

2月23日,贵州省科技厅离退休工作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处长赵阳一行到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交流座谈。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向贵州省科技厅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院长伍权就学院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科普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近年来,学院积极承办贵州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指导下的青少年科学技术活动,如: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青少年3D创意设计大赛、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等,活动覆盖了贵州省各区县。此外,学院还着力开发科普课程,深化山地农机装备研发,目前已与贵州省山地农机研究所、贵州益众兴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研制的履带式辣椒收获机,大大提高了采摘效率,与贵州省山地农机机械研究所联合研制的山地刺梨收获机,成功破解了刺梨采摘难题。

赵阳对学院的发展以及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今后将在科普教育、科普基地建设方面与学院关工委积极地进行合作,把学院开展的科普活动纳入省科技厅科普活动周进行推广,提升关工委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