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生物数学交叉学科建设交流座谈会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22-08-30 14:42      【点击】

为促进生物数学交叉学科建设及发展,加强农业专业硕士学科方向农业信息工程建设,增进学院间交流,8月2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率队到数学科学学院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谦主持,双方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共20人参加交流座谈。



会上,孙谦致欢迎辞,并介绍数学学科建设历史及现状,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龚宁介绍该院学科建设有关情况。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科研和工作实际,围绕生物数学交叉学科合作领域、合作方式、合作成果运用等进行交流。

骆科建在发言中认为,在生物数学交叉学科的建设过程中,应积极搭建交流的平台和立足科研这一中心,并希望通过建立联系的长效机制,推动生物数学交叉学科群建设。

孙谦指出,下一步,数学科学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将通过搭建学科专家库、建设项目库、项目成果库,构建常态化交流机制,申请交叉学科建设基金等方式,加强内驱动力建设,整合学术研究资源,共同形成学科发展的合力,促进学校生物数学交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各学院教师对彼此间学科特点的认识,联络了学院间的感情,促进了学院间交流合作,深化了对生物数学交叉学科建设的理解,对下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