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心理学院一行前往凯里市教科局开展交流座谈
【作者】心理学院      【日期】2022-08-29 16:32      【点击】

8月26日上午,心理学院一行前往凯里市教科局,就凯里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问题开展交流座谈。凯里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蒋云生出席。凯里市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文明,凯里市教科局党组成员、凯里市招考中心主任李志捷,凯里市教科局正科级督学顾丰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院长潘运、院党委副书记饶蕾、副院长罗禹、实验室主任刘国庆参会。



会上,顾丰业首先对我校心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目前凯里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介绍。

紧接着,李志捷提出,希望学院能从培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骨干队伍、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构建和完善心理咨询室等几方面给予凯里市教育系统支持。

针对凯里市教科局领导提出的需求,潘运谈到,自今年4月双方签订心理健康教育帮扶协议以来,有过一些工作探索,目前正值开学季,也想利用此契机将合作、帮扶工作全面展开,做深做实。他指出,刚才提出的问题和需求都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点,且环环相扣,学院会紧密结合贵单位需求和实际,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系列讲座、派遣实习生、心理健康筛查等方式,科学制定详细方案,快速有序推进每一块工作开展。

杨建原指出,目前我们应进一步摸清全市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人数、咨询室建设等各块相关工作的底数,同时结合已有的工作指导性文件,才能有效保证接下去工作的针对性。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积极配合下,一定会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最后,蒋云生对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对凯里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还应该做到点面结合、家校配合、持续关注,希望凯里市教科局配合好心理学院,利用好开学第一课等契机,提升社会大众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率,积极推进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