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贵州应急管理学院)党委赴习水土城“四渡赤水培训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贵州应急管理学院)      【日期】2022-07-11 16:31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开拓前进,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责任担当。7月6日至7日,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贵州应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习水土城四渡赤水培训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专题培训班学习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郑环、党委副书记孟忠常、组织员粟灿辉及各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党员教师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取走进历史现场学党史的方式,通过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瞻仰青杠坡战斗遗址红军烈士陵园、传唱红歌、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强化全体党员同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党性修养。感悟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教育党员从中汲取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精神力量。



6日下午,全体参训党员在四渡赤水纪念馆参观学习“四渡赤水”这一运动战的光辉典范,随后参加《从四渡赤水精神看党的群众路线》现场教学,现场感受毛主席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重温红军在艰难险阻面前,如何跳出敌人的包围圈,如何变被动为主动的艰辛过程,并从中受到感动和启发,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随后,参观朱德旧居、赤水河盐运文化陈列馆和贵州航运博物馆。随后全体参训党员们参加《红色歌曲咏传唱》专题讲座。讲座从何为“红歌”开始,借助“红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介绍了“红歌”的时代特征、民族特征、地域特征、精神特征和群众特征。在培训老师带领下,全体党员以一首《四渡赤水出奇兵》为例,欣赏红歌、学唱红歌、齐唱红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

7日,参训党员们来到土城青杠坡战斗遗址,向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党员们脱帽向烈士三鞠躬。在现场《祖国,只要您需要》朗诵声和现场情景教学《用信仰丈量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壮烈的青杠坡战役犹在眼前,红军将士的英勇事迹、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在党员政治生活馆,全体参训党员认真聆听《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初心之路、使命所在》现场讲解和微党课《铮铮誓言》,全程回顾了党的历程,带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重温了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