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赴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暨党外知识分子“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11 15:24      【点击】

7月7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赴毕节市林口镇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暨党外知识分子“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党委副书记、院长伍权带队,党委副书记杨光复,副院长张太华、师生党员和党外知识分子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在大巴车上,参加活动的师生齐声唱起了红歌,党政班子成员带领大家共同唱响《团结就是力量》,表达了团结一心向前进的决心。在革命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缅怀革命先烈,向先烈们敬献了花篮,郑继明领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外知识分子观礼。全体人员还瞻仰学习了会议会址。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还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重温了党的历史。



郑继明指出,贵州是红军长征路上活动时间最长、活动区域最广、发生重大事件最多的省份之一,长征期间留下的遗址遗迹和历史故事形成了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这些都弥足珍贵。我们要永远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扎实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学院党委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知识分子思想,充分认识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时主动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和交流,将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党外知识分子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在建言献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凝聚共识、促进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共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