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中国电信集团贵州分公司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在传媒学院举办
【作者】传媒学院      【日期】2022-07-08 14:55      【点击】

“中国电信集团贵州分公司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于7月4日至15日在传媒学院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国电信集团贵州分公司打造融媒体传播矩阵,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能力。



4日上午,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罗仁祥、院长黄葵、中国电信集团贵州分公司办公室主任何斌和参训的24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致辞中,黄葵代表传媒学院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传媒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说,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自建院以来,聚焦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以学院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等多专业专家、省内新闻传播业界精英等组成教学团队,高效优质地完成了多项新闻传播人才培训任务。中国电信集团贵州分公司委托传媒学院举办“新媒体+短视频专业能力提升培训”,旨在为适应全媒体传播时代的要求,提升省电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者的媒介素养和新闻传播能力,使学员能够形成数据素养、科技素养、多元专业素养,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积极掌握先进技术、运用先进技术,吸纳先进传播理念、舆论引领理念,善于提供有思想深度、有独到见地的内容,在分众化、差异化传播中不断满足新媒介生态中信息传播和接受的新趋势、新要求。

何斌在讲话中表示,在媒体融合发展、舆论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时代背景下,企业的新闻宣传也面临新挑战、新机遇。坚持守正创新,及时充电,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思想和业务素质,才能更好地做好舆论引导和新闻宣传工作,传播电信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推动贵州电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最后,罗仁祥宣读了学员管理规定,对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等提出要求。据悉,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十分丰富,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既有互联网思维、传媒法规等理论讲授,又有新闻采写、影视录音、短视频制作等实战教学。参训学员认为,培训课程很有针对性,对大家提升能力本领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