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赴息烽集中营历史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日期】2022-07-04 16:04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进爱国主义意识,7月1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党员赴息烽集中营历史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息烽集中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报告厅,中共息烽县委党校韦志丽老师给全体党员教师上“信仰的力量”专题党课。韦志丽介绍了息烽集中营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以罗世文、车耀先、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秘密成立了狱中地下党支部,与敌人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事迹。同时,韦志丽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两个方面,用生动的事例进一步阐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这些讲解,使大家理解这些先烈正是在信仰的力量下,才能活得坚韧、死得无畏;更使大家明白,信仰不只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更是我们理解历史、坚定实践意志的一种思想力量。

在息烽集中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馆,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杨虎城、许晓轩、宋绮云、张露萍等革命先烈在狱中坚持革命战斗的实物和图片,聆听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在息烽集中营旧址,全体人员参观了关押西安事变发动者杨虎城将军的义斋及关押共产党人、抗日志士和爱国学者的场所,参加了体验教学、情景剧教学和现场教学,感受了被关押烈士们坚韧不屈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息烽集中营遗址广场,缅怀革命先烈,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路世传书记带领下,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和感染了在场每一位人员。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生动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情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仰、牢记了党的宗旨、加强了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