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与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22-06-28 10:53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沟通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教师科学研究、学生实习就业搭建平台,6月24日,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酒体研究院执行院长、兼任贵州高酱酒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军、生命科学学院学术院长陈福生、党委书记骆科建、党委副书记夏天、副院长龚宁、彭涛、办公室主任牟静华、生物工程系主任辛健康及生物工程系、微生物专业等相关教师在生命科学学院1311会议室开展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骆科建主持。



首先,骆科建对徐军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贵酒集团给予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从历史沿革、专业设置、课题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也对近几年学院取得的科研成绩与进展,特别是在生物工程、微生物、酿酒发酵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徐军从企业产品研发、规划布局、人才和科技需求等对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发展中对生命科学学院进行沟通协作,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社会服务方面建立合作共享机制。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表意见,就酿酒模式创新、酱酒工艺、酿酒微生物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陈福生表示,学院将始终秉承“求真、务实、创新”的学院精神,坚持科研强院和人才兴院战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沟通协作。双方表示,未来还可以在课题研究、实习见习、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方面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建立长效共享机制,实现互利共赢、互帮共享、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服务农村产业革命展影》视频短片,并对生命科学学院文化长廊、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