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      【日期】2022-06-17 16:09      【点击】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奋楫笃行,履践致远。6月16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喀斯特研究院在花溪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忠发,副院长赵翠薇、杨广斌、盛茂银、赵宇鸾,院党委委员肖时珍、罗娅,院长助理朱大运、张帅,系主任赵航、周旭、吴强,实验室主任蔡雄飞,喀院决策部副部长闫利会,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班辅导员、2022届全体毕业生、非毕业班学生代表欢聚一堂,与2022届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个难忘而又意义深刻的人生时刻,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院党委副书记郭锐主持典礼。


1668F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2022年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院长周忠发为毕业生献上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在这重要的时刻,我谨代表全院师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553名本-硕-博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今年是我们师生收获的考研大年,87名本科同学考上硕士研究生,这是学院80年的最大突破,从无到有,从个位数到十位数,我期待明年将会实现百位数!16名硕士研究生考上博士研究生,也实现了历史新高!”,“你们是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参与者,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和建设者,是学院研途榜样的佼佼者,我院始终坚持专业是本、学科是基、立德树人是魂,彰显教学科研赋能两院高质量发展,学生老师共创学院美好未来。”他勉励大家,一要厚植家国情怀,成大才、担大任;二要敢于直面挑战,心怀梦想、勇毅前行;三要坚持终生学习,生命不息、耕读不止。

赵翠薇、杨广斌、盛茂银、赵宇鸾分别宣读2022届研究生、本科生获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2022届考取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名单。随后,台上就坐的领导和老师们为获表彰的毕业生颁发纪念礼物,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博士研究生王玲玉、硕士研究生张扬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本科生张山山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

杨建红书记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她说,“六月的贵师大,繁花锦簇,草木峥嵘。今天,我们隆重集会,为你们进校这几年来的付出与努力、收获与成长进行总结,更为你们即将启航奔赴美好的人生加油鼓劲”,“过去几年,在全院师生参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无论是省内省外,在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贵州省成效考核和后评估等工作中留下了你们的身影,你们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她希望大家,未来一要坚持梦想,砥砺奋进;二要胸怀大局,爱国奉献;三要术有专攻,精益求精;四要肩有担当,牢记嘱托。作为贵师大地理人,大家要始终培养大局观和家国情怀,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与党、与民族和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建设家乡、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为理想奋斗。在现场,当杨建红书记“上课”口令响起的时候,全场毕业班学子全体起立齐喊“老师好”,随着“下课,同学们,再见”口令响起,杨建红书记代表全院老师向同学们深情挥手道别,全场师生潸然泪下,感动良久。


1279A


最后,主席台上的领导和老师们为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拨穗正冠,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寄语大家珍惜时光,勇于拼搏敢于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人民。

典礼结束后,老师们和毕业生们前往地环园参加“青春绽放 筑梦远航”毕业生欢送会。


180A8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