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赴花溪区天鹅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05-31 16:14      【点击】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根据外国语学院党委与贵阳市花溪区贵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安排,5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赴花溪区贵筑社区天鹅村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帮扶活动。活动由学院2019级本科联合党支部书记蒋方毅带队,学生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服务队。



来到天鹅村小学,队员们走进班级开展趣味英语知识讲解,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英语的兴趣;带领学生到操场做游戏释放童心,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和小朋友们深入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状态和人生理想。通过参加活动,队员们深有感触,“我们对农村基础教育现状和振兴乡村教育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下一步将持续关心关爱这些学生,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具体问题。”一位党员志愿者这样说。

蒋方毅代表学院党委祝福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并赠送学习用具作为节日礼物,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争做勤学、美德、明义的好少年。



花溪区贵筑社区天鹅村坐落在花溪水库旁,村里多数年轻村民在外打工,留下很多留守儿童在天鹅村小学就读。此次活动是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双减”背景下帮助天鹅村小学丰富实践教学内容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