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预备党员示范培训班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21-12-13 16:27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举办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第二期预备党员示范培训班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高新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11月29日至12月9日,教育学院举办了2021年第二期预备党员示范培训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预备党员近110人参加培训。

 

12月2日晚,预备党员示范培训班在学院2520教室举行开班仪式。培训班指导教师吴卫对本次预备党员示范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进行介绍,他希望参训学员能够深入学习理论思想,并严守培训班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旷,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踊跃发言,学有所获。

学院党委书记胡长华做题为“预备党员如何过好预备期”的专题报告。他就“如何度过预备期”这一问题向在场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加强党性锻炼,争做合格党员;三是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自身本领。他强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保持高度的学习自觉,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的长期性、经常性和实效性,注重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和专业素养,希望大家在一年的预备期中能实现自我改进和自我提高。

12月3日,院党委组织员吴嘉佳做题为“增强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的专题报告。她围绕遵守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党规党纪的主要内容、淬炼党性觉悟、锻造过硬党员队伍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她指出,作为预备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在预备期中不断夯实理论基础,保持坚定的政治素养,为更好的实现个人梦想而奋斗,为成为一个光荣共产党员而严格要求自己。

12月3日至7日,培训班组织参训学员观看节目《党课开讲啦》第二期“伟大建党精神”和《时代楷模》专题影片,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党为国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感悟时代楷模身上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的家国情怀。

12月9日,培训班组织参训学员围绕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开展讨论,进一步强化参训学员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信心,坚定了以青春之我缔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理想信念。

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通过自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以及党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深入了解了党的基本理论,深刻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预备党员们不仅提高了思想认识,更深刻领悟了党的初心使命,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中,他们会不断强化思想武装,锤炼精神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