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率队赴惠水县摆金镇摆金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21-11-30 10:54      【点击】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构建高校与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形成“两点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高校、基层党组织联动共建机制。11月26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率电信教工党支部赴惠水县摆金镇摆金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带队,学院师生党员代表21人参加。摆金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丁勇,摆金镇组织委员罗正宇、摆金村支两委负责人和相关驻村第一书记参会。



座谈会上,摆金村党支部书记吴天森介绍了摆金村的基本情况和村党支部建设情况,摆金村自2018年创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以来,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村寨,实行村寨“房长制”充分调动和发挥少数民族家族寨老权威作用,提升了村寨群众法治素养,推进了村寨环境卫生治理和社会环境安定和谐,大力发展龙须菜、茭白、折耳根等农业产业,也指出了摆金村当前存在技术人才匮乏、产业发展同质化和网络销售困难等问题,希望物电学院能针对这些问题给予支持和帮助。

学院党委副书记苏醒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电信教工党支部书记杨乘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杨乘从党支部组织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服务及支部党员学科特长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针对摆金村提出的问题,学院会发挥专业优势,在农业生产数字化、电商网络销售方面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双方结合支部共建、电商网络销售、开展师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随后,丁勇代表摆金镇党委,就物电学院电信教工党支部和摆金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契合点和良好前景寄予期待,祝愿两个支部以共建为契机,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全面共同进步。

最后,陈世国从结对共建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如何合作等三方面进行讲话,他表示,摆金村发展需求和学院自身优势是契合对应的,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探索,下一步会利用高校优势加强与摆金村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支部共建、党建扶贫、产业振兴”示范点,全面助力摆金村乡村振兴。

座谈会结束,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给与会人员开展了“数字解读六中全会精神,实干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的主题宣讲,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围绕四个重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历史经验等知识点全面系统的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陈世国号召参会人员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各自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奋斗坐标,力争做一名合格优秀党员,积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更是高校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互学党建发展经验,互促党支部能力提升的重要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