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贵州应急管理学院)举行建校80周年新工科产教融合论坛暨协同育人项目捐赠仪式
【作者】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1-11-26 16:48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建校80周年新工科产教融合论坛暨协同育人项目捐赠仪式在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贵州应急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省人防办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处处长朱仲雄,省住建厅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谢站长文辉,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邹雨,省建筑信息化促进会秘书长石永华,广东腾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公司副总兼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刘运伟,皓天评估集团董事长张皓校友及公司总经理何入人校友,佳禾集团董事长李靖校友,贵州绿建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龙君,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工程师林喜华,贵州中建伟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长陆加国,一砖一瓦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孟伟以及贵州联审诚专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郭金莲校友、腾建红校友等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捐赠企业领导、合作企业代表以及优秀校友代表等出席。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

 

 

3321C

 

为了丰富学院立德树人的育人文化,在学校建校80周年之际,皓天评估集团董事长、冶金92级校友张皓向学院捐赠文化石。希望学院坚守“德匠”理念,莘莘学子应“崇德尚善”,推崇德行,止于至善;应“精工致新”,精益求精,开拓创新;师生应立志做学术、技艺上有重大成就而为众所敬仰的大国工匠。学院党委书记郑环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20612

 

为了解决学院土木工程、工程造价等专业施工现场实践实训难题,提升专业育人质量,碧桂园·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产教融合号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捐资助学,投资近百万,由腾越贵州分公司经历半年多的施工,通过“交钥匙”的模式,为学院捐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2000平方米左右的建筑工法实训基地。刘运伟总经理、朱仲雄处长、谢文辉站长等为基地揭幕,学院院长陈昌礼接受捐赠,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致感谢词。

 

 

22F76

 

捐赠仪式结束后,出席嘉宾、校友以及全体参会人员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工科产教融合论坛,李靖、郭金莲等校友在共叙母校情,肯定母校和学院发展成绩的同时,各位嘉宾积极为高质量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产教深度融合献言献策,并希望能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期间,一砖一瓦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孟伟受邀,为学院“德匠讲坛”第一期做“建筑与人生”的主题分享。

参会嘉宾、校友还参观了学院结构实验室。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