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与云岩区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1-11-26 10:36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11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与贵阳市云岩区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支部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贵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萍、副院长蒲文彬、组织员江剑虹、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韩轶春、支部委员吕重犁及教师党员代表康文峰、秦健超,云岩区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牟莉,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波参加了活动。



在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会议室,双方就本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牟莉首先介绍了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近年来在基层党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管理、旅游开发等方面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了黔灵东路街道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合作共建期望。吕萍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及服务社会等基本情况,期望能发挥学科优势,与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在党组织建设、经济增长、发展规划等方面实现合作,为服务社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尽绵薄之力。经协商双方达成共识: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与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机关党支部结对共建。黔灵东路街道将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建活动、教学科研的实践基地;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作为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顾问单位。双方就此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之后,结对共建的双方党支部开展了首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突破黔灵东路街道经济发展瓶颈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行了座谈。吕萍在总结时表示:非常感谢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今天拟定的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只是一个初步框架,双方今后将会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整合多方资源,对“怎样把知识运用于实践”“怎样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效益”等问题进行调研,帮助黔灵东路街道突破发展瓶颈,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双方要进一步做好工作对接,希望能在社区养老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上深挖细作,通过党建共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让广大师生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高校在服务经济发展和满足民生需求中体现价值。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