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1年硕博学术论文报告会
【作者】文学院      【日期】2021-11-23 16:46      【点击】

11月19日,文学院2021年硕博学术论文报告会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会旨在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科研氛围,培育求真创新的科研精神,促进学院跨学科之间的学术沟通与交流,推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报告会由贵州师范大学马骏骐教授、朱伟华教授,《贵州社会科学》郑迦文编审,《电影评介》曾珍主编,贵州大学明茂修教授等五位专家组成评议组进行评议。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院长管新福,副院长李俊、何林、冷江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易闻晓出席。文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报告会开幕式中,刘海就硕博学术论文报告会的召开目的和背景向大家作了介绍,认为这次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既是对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更是对研究生同学的一次学术训练与学术指导。文学院院长管新福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回顾了文学院研究生教育多年来的发展历程,谈到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是学院提供给同学们的一次难得的展示机会,希望研究生多与专家和学者交流,通过观摩活动中的论文汇报、论文点评和同学之间的相互借鉴,使自己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创新意识等更上一个台阶。

据悉,本次硕博学术论文报告会前期共收到研究生提交论文120余篇。经学院教授委员会和各专业导师初审后,遴选出30篇参加此次硕博学术论文报告会。论文涵盖了中国语言文学8个专业方向。

此次报告会分上下午两场。入围的30名研究生同学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依次按照论文汇报、导师讲评、专家评议等三个环节有序进行。论文报告和评议结束后,朱伟华教授对此次活动做了学术总结。朱伟华谈到在现场看到这么多令人惊喜的选题和论文,说明文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意识和学术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她还强调,好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还需注意将选题和论述材料紧密结合,论述的广度和结构要恰当。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刻苦钻研,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