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一流专业暨经管类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1-11-23 16:3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和做好学科、专业、课程综合育人,加快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创新党建育人方法,11月2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一流专业建设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为主题,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一流专业暨经管类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萍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的嘉宾有:教育部高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贵教授,教育部高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高明华教授,教育部高校经济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肇军教授,教育部高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徐大佑教授,贵州省经管类教指委秘书长、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教授,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经管学院(商学院)院长联盟副秘书长、上海师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江会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永祥教授。受邀嘉宾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参加研讨会。

副校长罗永祥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嘉宾们致欢迎词,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研讨会上,嘉宾们分别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与任务、课程思政与一流专业建设相融合、课程思政在经管类教材编著中的体现等内容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深入分析了做好课程思政的路径和方法,总结规律、归纳特点,并就下一步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吕萍对本次研讨会作总结,她表示,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离不开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感谢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为我院一流专业建设和经管类课程思政建设传经送宝,这为推进学院经管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质量、服务一流人才培养启迪了思维、开阔了视野、指明了方向,对促进党建引领课程思政教改,实现党建与立德树人同频共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党建+课程思政”育人模式,以党支部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相融合,在各教工党支部中打造优质课程思政示范课,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强化育人效果、提高育人质量。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深入推进“党建+课程思政”项目实施,发挥一流学科优势和教师党员表率作用,从课程团队建设、创建示范课程等方面入手,着力组建一支党性强、业务精的经管类课程思政团队,深挖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找准思政元素在教学中的切入点,在各专业精心打磨2—3门优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由点到面推广到其他课程的教学实践中,最终实现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共促共进,推动党建育人质量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