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赴石阡县五德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21-11-18 15: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11月15日至16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嘉佳带领各党支部师生党员、志愿者20余人深入石阡县五德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学院党委聚焦我省乡村教育振兴实际需求,围绕五德镇乡村教育发展大局,从当地师生的急难愁盼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和各专业特色,推动各教师党支部与石阡县五德镇中心幼儿园、小学、中学开展结对共建,共同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其中,教育技术学教师党支部与五德镇中心小学党支部、石阡县五德镇初级中学支部结对共建,学前教育教师党支部与五德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幼儿园)结对共建,小学教育教师党支部与五德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小学)结对共建,教育学教师党支部与五德镇初级中学党支部结对共建。




教育技术学教师党支部为帮助提升当地薄弱学科教学,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利用学院国家级教育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直录播系统、互动智慧教室等平台优势,与贵州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石阡县五德镇中心幼儿园协调开展“专递课堂”——大班数学领域《扑克牌大战》和“双师课堂”——大班美术领域《橘皮变变变》,穿越时空的互动交流,别致新颖的授课方式,带给师生们耳目一新的体验。教育技术学教师党支部支委陈捷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为中小学教师做PPT课件制作培训与指导,围绕PPT界面设计、自定义动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指导。





学前教育教师党支部师生党员帮扶五德镇中心幼儿园从主题墙创建及区角活动改造等方面对环境创设进行指导,针对园本课程建设、教学设计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了教学交流和指导,并捐赠儿童绘本等400余册图书资料。

小学教育教师党支部书记漆涛为五德镇小学教师做题为“小学教师如何进行科学研究”的专题讲座,围绕选题、撰写申报书、开展科研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老师们的课题申报书进行现场交流指导和答疑解惑。

教育学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谢妮为五德镇初级中学教师做题为“中学教师如何开展课题研究”的专题讲座,通过分析课题案例、讲解省级规划课题评审标准、课题选题和论证等方面内容,引导教师关注学生、关注课堂、关注生活,将乡村振兴内容融合到学科课题研究,提高教学质量。随后,支部书记杜建群与师生党员围绕课题申报做了深入的现场指导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解答。

本次活动围绕解决石阡县五德镇乡村教育发展实际困难展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烦心事,为群众办好实事好事,切实提升了师生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乡村学校教育从基本均衡迈向优质均衡贡献了师大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