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
【作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日期】2021-09-22 15:52      【点击】

为深入实施“启航计划”,切实做好“早选苗、早教育、早培养、早发展”工作,不断夯实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基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2021年9月16日、18日举行了2021级新生“启航计划”暨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专题讲座,2021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共计350人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孔霞老师主讲。



孔霞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概况,带领新生了解学院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健全的学生党建工作制度;通过党史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引领新生学习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通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新生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这个风华正茂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初心与使命,自信与担当,是值得当代青年追随的政党。

随后,孔霞围绕党的性质、入党动机、入党条件及入党基本流程等方面向2021级新生讲解了党的基本知识。通过对几种不端正的入党动机的分析,引领新生认识只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通过入党流程的讲解,帮助学生理解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联系与区别。通过讲解党章规定的申请入党的条件,动员有入党意愿的新生对照条件,积极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并就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详细讲解了写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最后,孔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嘱托结尾,希望2021级新生在本科、研究生学习阶段,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在学习成才的同时,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