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21-09-22 09:31      【点击】

9月17日上午,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伟大建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再上台阶”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陈世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党的思想史上第一次阐释伟大建党精神,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增添了新篇章。

随后党委副书记苏醒、副院长董爱军就“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进行发言:指出我们要继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牢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作风。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对党忠诚,就是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不负人民,就是不辜负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重托,坚持人民至上,兢兢业业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贵州高校历史悠久的院系之一,全体物电人应坚守初心和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之后,各支部委员展开激烈讨论,一致认为: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最后,陈世国在总结中强调,广大党员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结合学院实际,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心怀责任担当,追求实践创新,加强学科建设发展,助推双一流建设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