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赴石阡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日期】2021-07-12 09:45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会议精神,学习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伟大号召,根据《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安排,7月7日,国际旅游文化学院赴石阡县开展“青春献礼百年华诞,文旅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椽、院长殷红梅、党委副书记陈明等参加活动。

7月8日上午,学院党政班子与石阡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石阡温泉公司开展座谈,应石阡县相关单位要求,就石阡县创建温泉旅游度假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培训、旅游产品营销等问题展开交流。陈椽表示,学院旅游管理学科是省级一流,国家一流建设单位,学院汇集了省内具有学术影响力和行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学院将长期坚持“服务大局,助力地方”的工作原则,为石阡县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殷红梅表示,学院会根据地方需求,积极组织相关教师,协助石阡县完成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和服务意识培训工作,学院可以根据石阡县旅游产品市场数据,结合“三下乡”队伍产品调研情况,协助当地制定针对不同市场的营销方案,在创建度假区工作方面,学院根据石阡实际需求,有能力帮助石阡县做好申报和咨询相关工作。



7月8日下午,学院与龙井乡、关口坪村主要干部就龙井乡、关口坪村村庄规划咨询、2021年暑期“三下乡”等工作开展座谈,石阡县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彭辉、龙井乡党委书记彭盈斌、乡人大主席郭继军、关口坪村主任蒲应前、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杨光复参加座谈。会上,在听取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珺关于本次“三下乡”活动主要工作计划汇报后,彭盈斌表示,希望借助服务队学生专业知识,帮助关口坪村设计出科学的旅游路线产品,突出当地红色资源特点,拓宽旅游营销路径,创新形式,将旅游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特色农产品更好的推向市场,同时也帮助当地在村庄建设更好融合旅游需求和环境特点上出谋划策。陈椽表示,学院鼓励带队老师利用专业知识,指导学生开展好非遗融合、乡村建设调研、市场营销等工作,为当地提出合理的发展建议。殷红梅表示,通过交流,我们队接下来的联建共建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的工作可以更加倾向于对当地红色文化的挖掘整理,通过建设烈士档案,整理红色口述史等方式打造红色文化载体,以当地非遗为线索,整理设计特色旅游线路,讲好当地故事,树好当地形象,同时对当地旅游带头人进行有针对性的服务培训,辅之以村庄房屋外观特色化改造等工作,帮助当地打造好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区域。



会后,学院还对“三下乡”服务队驻地进行了选址考察。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