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情景党课展示活动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21-07-05 15:34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党员党性修养,激励学院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7月2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情景党课展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孙谦、党委正处级组织员杜梅英、副院长夏小刚、副院长吴云顺、党委委员闭海,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赵颐主持。

 

 


大会对表现突出的14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表彰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进行,受表彰代表依次上台,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分别为他们颁奖,与受表彰代表一一握手,逐一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孙谦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题为全院师生上专题党课。他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目的”“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强院兴院的必由之路”“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强院兴院的根本保证”四个方面展开党课。孙谦重点从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五个庄严宣告”见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功绩,从“一种伟大精神”解密中国共产党的英勇奋斗伟力,从“九个必须”明确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使命等方面深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孙谦最后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学院教职工要认真做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80周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专题党课结束后,孙谦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二阶段为情景党课展示。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本次情景党课以“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为主题,各学生党支部通过朗诵、历史舞台剧等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诗歌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百年芳华,逐梦而行》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硝烟,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用百年时光创造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的故事。同学们用铿锵有力、饱含情感的声音朗诵出一首首经典诗文、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表达着对党的忠诚,抒发着对祖国的深深热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活动激励着全院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