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集体组织生活会
【作者】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期】2021-06-30 15:12      【点击】

6月28日中午,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公共教学楼6402教室,开展“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体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戴雪梅、教师党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茂超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全体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是初心使命的起航,更是终生坚守的承诺。


会上,戴雪梅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她从“发扬长征精神,鼓足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学史力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牢记殷切嘱托,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三个部分出发,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发展的总体要求。她强调,广大青年党员要将专业学习同国家、贵州发展要求相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长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时代新人。



最后,戴雪梅以“长征精神,永放光芒”为题上了专题党课,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她从长征的历史回顾、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三大方面展开生动讲述,分享了长征途中革命党人为理想信念热血奋斗、党同人民紧紧相依的动人故事,指出长征过程中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品质才是长征最终取得胜利的原因,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生动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弱小走向强大精神力量。引导师生党员们要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力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走好新的长征路。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征途漫漫仍需砥砺奋斗,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此次集体组织生活会,引领师生党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凝心聚力,团结奋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