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红色影片观影分享交流会
【作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日期】2021-06-28 15:06      【点击】

6月24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了红色影片《悬崖之上》观影交流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彦、党委组织员孔霞、辅导员周能以及18、19、20级党支部学生代表参会,分享会由孔霞主持。


 

交流分享会上,2019级党支部预备党员曹昌冲同学带领大家回顾电影主要内容,11位来自不同党支部的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观影的感悟和体会。

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邓红梅同学在发言中谈到,他们走的是一步险棋,走错一步,将会万劫不复,他们拼的是心理,拼的是信仰,因为有信仰的支撑,才有了不畏艰难的力量。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彭美兰回忆,从影院里走出来,厚重的情绪久久不能平静,表示要把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勇于付出敢于担当的精神传承好,要努力学习一切可以报效祖国的知识和能力。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王廷媛表示要始终铭记入党誓词中激荡人心的“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在平凡的岗位履行好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庄重承诺,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除了各党支部代表精彩纷呈的发言,在场同学也纷纷向党支部提交了观影思想汇报,交流自己的观影心得并为党百岁生日献上祝福。

最后,王光彦对此次分享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艰难历程的了解,加强了同学们对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知难而进精神的领会。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踏着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二是要在守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担使命中勇于担当责任;三是要在找差距中强基固本;四是要在抓落实中善作善为;五是要有坚韧不拔的韧劲和奋发有为的姿态;六是要有家国情怀,要以实际动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红色影片观影和交流分享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党史学习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伟大光辉历程,在和平年代,更应该心怀感恩之心,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