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6-29 11:14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标杆、表彰先进,激励学院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6月28日,教育学院于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校长助理、教育学院院长史秋衡,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胜洪,党委组织员吴嘉佳,副院长李祥、杜尚荣,副书记李帆,党委委员杜建群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师生党员等共计280余人到场参加。会议由李帆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吴嘉佳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李祥宣读《关于表彰教育学院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支部的决定》,并对获奖师生代表予以表彰。颁奖仪式后,杜尚荣通报了教育学院2021年党员爱心助学基金捐款情况。

任胜洪结合自身党史学习的感受,以《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为题为全院师生上专题党课。他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一些故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从弱小到强大,从幼稚到成熟,探索出了革命和建设两条辉煌道路,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具有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是因为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他希望师生党员们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能克服困难,战胜挫折,不断前行。



史秋衡在讲话中表示,贵州省独特的红色基因已深深刻进党的历史轨迹之中,我们应从党史中汲取前行智慧和奋进力量,勇于承担教育强国建设的崇高责任,依托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平台,打造西部地区的国家队,树立高起点的国际影响力机制。他希望全体同志向优秀党员们学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真抓实干的拼搏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教育学院发展新篇章!

最后,大会在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