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21-06-29 10:22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好标杆,传递正能量,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6月28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学院楼1522教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院长支启军、副院长肖文君、党委委员刘万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大会由团委书记吴培老师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副院长肖文君领誓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接着,院长支启军宣读《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21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党委委员颁发证书。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王晓璐老师和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罗熙洪作交流发言。王晓璐从砥砺前行践行党员风貌,学习党史,提高思想认识等方面为我们讲述了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罗熙洪则从学生党员身份出发,为我们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党委委员刘万松老师通报2021年党员爱心助学基金捐款情况。



随后,党委书记陈世国为大会做出总结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专题党课。他向受表彰的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他们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在党课上,陈世国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几个方面讲解,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陈世国在党课上还谈到对每一名党员来说,都要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肩负政治责任,兑现誓言承诺,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用誓词鞭策、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一名忠诚合格的党员。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历经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变化,走到了今天的富强之路。



最后,大会在奏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