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28 16:05      【点击】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学院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青年大学生立志成才的自觉性、行政工作人员管理服务的主动性,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5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GJ6201道德讲堂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支部书记罗国宇,电气工程系主任、支部书记吴楠,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支部书记李安书,团委负责人廖文群,全体师生党员、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各班团员代表等参加,会议由组织员邢丹花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上,老党员代表为2021年新吸收的党员代表佩戴了党徽,在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的带领下,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2021年新发展党员代表张印做了发言,在发言中,她代表全体新党员庄严承诺,在今后的日子里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党员义务,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学习模范党员的高尚操守。



接着,党委书记郑继明宣读了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和老师分别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生党员示范寝室、“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征文活动、“四史”平面设计大赛、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团支书、十佳文明学子获奖代表颁奖。周瑜桐、卢尧、胡伟三名同志分别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表彰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郑继明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题为《长征中党中央在贵州召开的5次重要会议》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分别从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鸡鸣三省会议、苟坝会议召开的背景和过程追寻红军在贵州的长征足迹。他强调,贵州是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活动时间最长、活动区域范围最广、发生重大事件最多的省份之一,红军长征在贵州出台的一个个决议,让中国革命重新走上正确道路,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全体师生党员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在中国发展中弘扬红色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在学生党总支的有序组织下,前往上影国际影城开展“喜迎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1921》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共同重温历史,回顾来时路。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