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集中观影活动
【作者】传媒学院      【日期】2021-06-21 15:45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精神血脉,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6月19日下午,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金刚川》。



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背景下,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英勇战斗、浴血护桥的感人故事。

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战士必须通过一条名为金刚川的川流,第一时间赶往金城参加最后一场大型战役。如果未能及时赶到,对战况的影响可想而知。志愿军工兵连修建了一条木桥,可供战士们通过。但是,战士们的必经之路遭到了美军的重重轰炸。而让美军惊讶的是,每次把桥炸烂,志愿军战士都能在短短几个小时内重新修复木桥。经过配备着榴弹炮、延时炸弹、燃烧弹以及多发子弹的轰炸机、战斗机不断轰炸,木桥面目全非、残破不堪。此时,志愿军战士凭借钢铁一般的意志搭成了一座“人桥”,最终保证志愿军大部队得以按时抵达战场。

作为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的献礼片,《金刚川》用还原真实场景的形式告诉国人,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电影选材独特,叙事手法新颖,从四个单元、三个视角来展开对故事的描述,以多个视角还原了当时战场的惨烈悲壮。

开展本次集中观影活动,对于加强学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观影结束后,2019级传播学专业的朱颖同学感慨道,从《金刚川》这部电影里可以看到,有无数的英雄为国家、为人民、为了以后的安稳和平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无论时代如何进步,历史的浪潮冲不走英雄气魄,时间的旋涡也无法使英雄本色被遗忘。和平年代也同样需要英雄,需要我们不忘英雄、捍卫英雄。我们青年一代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继承先辈遗志,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