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建党百年铭初心,红色基因永传承” 主题微型党课汇报展演暨评比表彰会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18 15:51      【点击】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用半年的时间开展第八届“建党百年铭初心,红色基因永传承”主题微型党课,198名学生党员走上讲台,讲述党史故事、党史人物,经过两轮的筛选和支部的推荐,共有十个节目进入最终的汇报展演暨评比表彰环节。



6月15日,学院在花溪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八届“建党百年铭初心,红色基因永传承” 主题微型党课汇报展演暨评比表彰会。党委书记郑继明、组织员邢丹花、2017级辅导员李芳、2018级辅导员贺曲、2018级辅导员廖文群,2020级辅导员曹允刚、辅导员柳楠出席大会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团委、学生会、青分会、宣传中心以及2019级、2020级各班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郑继明为本次大会致辞,他介绍,党内生活是锻炼党性、提高思想觉悟的熔炉,微型党课,切入点小,短而精,接地气,能够有效引导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学院自2013年启动微型党课活动以来,截止今年已经开展到第八届,有效地调动了学生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是学生党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有效尝试。郑继明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带领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更好地认识和理解我们党和国家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国精神。此次微型党课,同学们在课程设计的过程中,深入挖掘党史素材,是党史教育专题宣讲的良好载体。

入围最后决赛的10个节目根据抽签顺序进行了演出,比赛通过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抽象的理论讲生动,把高深的道理讲通俗,复杂变得直白,以小见大、寓理于情。



经过激烈的比拼后,经统计各评委的评分,分别评出了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优秀奖四项,学院领导和教师为获奖作品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