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求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先进事迹
【作者】求是学院      【日期】2021-05-27 15:50      【点击】

5月24日,求是学院召开会议,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先进事迹,深情缅怀两位杰出的科学家,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求是学院领导陈辉林、杨先明、项君、帅永平、葛皓、杨灏、秦文光,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领学了《心中时刻装着国家和人民》《“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一稻济世万家粮足》《“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披肝沥胆医者仁心》等文章,一起回顾了袁隆平、吴孟超院士的先进事迹精神,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湖南省委书记看望袁隆平同志家属的讲话精神。

陈辉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袁隆平同志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我们为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逝去而悲恸,两位科学家对人民对人类的贡献将永远为世人所铭记。陈辉林强调,对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们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把毕生精力奉献到自己所热爱岗位上的崇高风范。全院教职工要学习发扬两位院士的崇高精神,潜心立德树人,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教育事业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