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求是学院举办第106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红色文艺展演
【作者】求是学院      【日期】2021-05-25 15:48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5月24日,求是学院在求是讲堂举办第106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红色文艺展演,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帅永平,党委副书记秦文光出席典礼,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党训班各小组指导老师及各总支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45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正处级组织员项君主持。


典礼在激情高昂的国歌中正式开始。秦文光通报106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求是学院班)结业情况,主席台领导为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帅永平宣读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员名单,并由主席台领导为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员颁奖。

优秀指导老师代表聂川讲到,作为中共党员和人民教师,我们要做到四个方面,一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指导职责;二要坚定信念,自觉接受党性教育;二要精准定位,奋力书写灿烂人生;三要正己养德,成为学生心中榜样。

优秀学员代表苏思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对党的认识,强化了对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讲党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规范行为。要持之以恒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传承着敬业奉献、不懈奋斗的榜样精神。要脚踏实地守初心,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领航新发展开启新征程。

陈辉林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培训期间取得的成绩,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端正入党动机,接受组织考察,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引导。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以致用,勇于接触和探索新知识、新领域,开拓新视野。陈辉林希望本期学员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并在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全体人员伴随着慷慨激昂、热情洋溢的背景音乐,共同观看展演,体育系党总支用灵活轻快的舞步带来了《少年》,讲述了一个关于青春、关于初心、关于梦想的故事,也为红色文艺展演带来了一个完美的开场。理学系党总支《十送红军》让观众们想起红军为了民族危亡,进行了一场史无前例、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故事。美术系党总支《永远跟党走》讲述了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当今幸福的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青年要跟紧党的步伐,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文传系党总支《旭日东升》由巴黎和谈失败为背景,以浩然正气、铿锵有力的歌曲演绎了当时中国青年在面对祖国荣辱时而展现出满腔热血、不屈不挠的意志,表达了中国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热血精神。外语系党总支《东方欲晓》以东方的雄狮为表演者,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遥远的古代,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社科系党总支《灯火里的中国》描绘出当今中国灯火通明、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景象,“奋斗百年梦,启航新征程”,更是象征中国必将走向越来越好的未来。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有217人顺利结业,结业学员的成绩90分及以上有75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