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赴石阡县困牛山战斗遗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祭先烈守初心”主题教育实践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21-06-07 15:14      【点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长征路,继承、发扬长征精神,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4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到石阡县困牛山红军战斗遗址,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 祭先烈守初心”主题教育实践,学院党委书记孙谦、正处级组织员杜梅英以及各党支部的支委成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颐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整齐立正、高举右拳,在杜梅英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师生党员向困牛山红军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组成一列纵队缓步按顺时针方向瞻仰红军壮举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回到纪念碑前肃立,聆听困牛山红军战斗史实讲解,正是因为革命先烈们无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下,一幅幅历史画卷呈现在眼前,红军战士谱写的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歌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讲解结束后,孙谦为党员同志们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党员同志们要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教师党员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增强本领,始终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这样,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高度自觉。他还希望各位党员要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最后,孙谦强调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各党支部的相关工作,切实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教育引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锤炼党性,积极为学院师生办实事,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