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21-06-07 15:11      【点击】

6月5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宝山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党政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萍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处级组织员江剑虹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力量”章节内容。副院长王立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详细讲解了总则、组织建设、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的相关规定和具体要求。他指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吕萍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题,从“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全面把握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原因与经验”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党课。她从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进入新时代、党情面临新变化三个方面解析了中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对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深入讲解。她总结:人民团结奋斗、科学理论指引、领袖担当作为是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原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对外开放顺应时代大潮和历史大势是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经验。她强调:“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陈英葵教授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党课学习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全面依法治国、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我们要善于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成功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继续为开创新的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学院办公室主任冯晖就《条例》的学习心得作了交流和分享。他号召与会人员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背景与意义,认真学习、扎实工作,进一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学习和专题党课的理论滋养,又有学习心得的深入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和党的历史经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