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赴石阡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喜迎建党百年、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暨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      【日期】2021-05-24 16:45      【点击】

5月21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赴石阡县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喜迎建党百年、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暨党史教育实践活动,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忠发,院中层党员干部、教职工党员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郭锐主持。



青山绵延无语,烈士浩气长存。在甘溪遭遇战战斗遗址,同志们在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在讲解员深情的讲述下,聆听了甘溪遭遇战、困牛山战斗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当听到红军战士战至最后一刻,为了保护被敌军充当人肉盾牌的老百姓而甘愿舍弃自己、毅然集体纵身跳崖时,在场同志无不潸然泪下,久久沉默;在纪念碑前,由周忠发院长领誓,全体党员郑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向红军烈士三鞠躬,并缓步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



在纪念碑前,院党委书记杨建红现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从甘溪遭遇战、困牛山战斗,到重庆白公馆、渣滓洞江竹筠、刘国志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一幕幕英雄的历史在杨建红书记声情并茂的讲述中鲜活起来,触动人心、催人奋进。杨建红号召,我们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长征精神、红岩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们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从先辈的伟大事迹中汲取力量,奋勇前行;要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勇担教书育人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栋梁之才而不懈奋斗。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甘溪乡坪望村实地调研了乡村振兴工作,在甘溪小学会议室,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忠发结合贵州实际和专业特点,为大家作了题为《喀斯特山区乡村振兴与贵州实践》的精彩党课,随后,全体党员与甘溪乡镇干部就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为当地开展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提供了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