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四史”学习暨“课程思政”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5-18 16:44      【点击】

5月14日,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学院教师开展2021年“四史”学习暨“课程思政”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此次教学竞赛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的黄真金教授,历史与政治学院的王雅克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孙一峰副教授,以及教育学院的卓毅副教授和黄威荣副教授担任评委,活动吴金航教授主持。



本次竞赛经各系推荐、选拔后,最终有十三名教师代表参赛。教学竞赛过程中,教师们用生动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教学内容、新颖个性的授课方式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充分展现了个人的教学风采和扎实的教学功底。

比赛结束后,评委会组长黄真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她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技能表示肯定,她以为什么教、教什么、怎么教这三个问题为线索,对教师们的教学过程进行点评。她指出,本次活动一方面展现了教师对教学研究的深度和教育实践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展现教师的综合能力素养。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八名教师获奖,王雅克宣读获奖名单,获奖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胜洪对本次竞赛进行总结,他首先向评委及参赛教师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他以自己的教学经历为切入点,希望老师们在教授学生知识技能的同时也要让学生得到价值观的引领,让他们的道德情操有所改变和升华。最后他要求大家要回归教学起点,把教学研究和教学实践紧密联系起来,提升教学水平,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

本次教学竞赛是深入挖掘专业类课程思政元素,将“四史”学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的一次深入实践,不仅让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的方向,更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建设。今后,学院将以思政课程主要精神为引领,以专业类课程为实践依托,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