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教育先行 助力乡村振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石阡县龙井乡签订帮扶协议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18 16:43      【点击】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时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中强调要建成教育强国,也同时提出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最终要靠人才,而人才的培养要靠教育,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所在。为发挥好高校在社会服务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探索为农村义务教育服务新途径。


1DD5F


5月13日,在石阡县龙井小学会议室举行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帮扶龙井乡中小学签约仪式。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伍权、党委副书记杨光复(驻村第一书记),石阡县龙井乡乡长唐友斌、副乡长满家春、教办主任彭元江出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龙井乡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1DA48


会上,伍权强调,汇聚高校创新资源,深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经之路。唐友斌在发言中指出,高校帮扶中小学教育,是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有效尝试,对帮扶工作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双方签订了《关于开展青少年创新教育的合作协议》,拉开了学院以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序幕。

会后,学院研究生党员为龙井乡中小学学生代表作了题为《创意设计与3D打印》的科普讲座,并现场模拟了3D打印的流程,展示了一些3D打印的实物,带领他们走进了3D打印的世界,激发了当地中小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和热情。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