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重庆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到生命科学学院洽谈双一流建设教材出版事宜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21-05-13 14:46      【点击】

为共同打造一高水平、覆盖面广、突出思政要素、彰显地方特色的教材,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5月11日,重庆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副社长杜珍辉、编辑段小佳来到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商洽地方特色教材出版事宜。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副书记夏天,副院长龚宁、彭涛,教授委员会主任余正文,学位分委员会主任汤晓辛以及各系科主任悉数参加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主持。



骆科建对杜珍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非常感谢重庆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对学院的关心和关注。杜珍辉详细介绍了近几年重庆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在历史沿革、学术专著、系列教材、高校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在图书出版基金和项目方面获得的丰硕成果。下一步,出版社将计划围绕生命科学领域出版发行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专著、教材,突出思政要素,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更好的服务于教育教学,凸显高校立德树人育人功效。

骆科建从学院发展、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教育、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介绍,使对方对学院拥有一定的了解。与会领导老师结合自己在教育教学、课题项目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贵州地处西南地区,喀斯特地貌显著,气候、土壤、栽培、病虫害等都具有地方特性。希望结合我省动植物资源、农业种植的特点,立足国家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的战略,开发出适合贵州本土特色的、实践性强的地方精品课程或通识课程,作为对国家课程专业知识方面的补充和丰富。整个座谈会氛围融洽,双方希望能够加强合作、深度交流,通过地方性课程的开发,促进学生个体发展、教师专业研究能力提升,以弥补全国统一课程设置的不足,使教育具有更大的开放性、差异性和适应性。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