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罗仁祥为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传媒学院      【日期】2021-05-12 11:39      【点击】

为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5月11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罗仁祥以《从历次全国党代会回顾中共百年党史》为题,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罗仁祥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他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从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历史意义等三个视角,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引领时代潮流,披荆斩棘,艰苦斗争,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征程,在这一伟大历史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在不断地发展、壮大并逐渐走向成熟的。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中,始终是实践创新与理论创新相辅相成、曲折性与前进性形影相随、反思与完善同时存在、发展与规范同步的。



罗仁祥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自觉把学习党的历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党的历史的过程中,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来认识党的历史,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宣讲学习,对党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要把学习的收获和感悟转化为努力学习和实践的动力,实学实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