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第三届微电影展
【作者】传媒学院      【日期】2021-05-12 11:37      【点击】

5月10日上午,传媒学院第三届微电影展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作为实践周系列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微电影展集中展示了2018级广电班同学的7部作品,它们分别是:《假面骑士v s骷髅怪人》《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今日运势》《鞋》《往生游戏》《画》《想你》。这些作品从创意到制作全部由2018级广电班同学倾心打造,在题材上,有对普通劳动者的讴歌,有对爱情亲情友情的感悟,有对生命生存与追求的关注……虽然题材各异,但视觉独特、匠心独具;在制作上,对特殊拍摄手法和特殊叙事方式的使用,表现出对多元艺术表达的吸纳与借鉴,一部部十余分钟的短片紧紧牵动着观众的情绪,也触及着观众的心灵,随着情节的推动与发展,大家时而屏气凝神、时而会心微笑、时而潸然泪下……



每一部影片结束后,各制作小组代表上台分享他们的灵感来源、拍摄过程、创作目的以及心得体会,与前来观摩学习的广播电视学、传播学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就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关系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此外,还有13部影片由于时间关系未能集中展映的作品将提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学习研讨。



传媒学院院长黄葵对本次影展做了总结。她对同学们自觉观察生活、认识生活、表现生活的创作态度表示肯定,对同学们能通过不同视角表达对真、善、美的崇尚深感欣慰,对大家能通过特殊拍摄手法和特殊叙事手法有效地对人与人、人与世界的关系进行积极地思考和深度表达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每个传媒学子把坚持与韧性作为青春的底色,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积极探索,努力进取,为成为全媒型复合型信息传播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传媒学院院党政班子、全体教师,广播电视学专业、传播学专业学生以及部分其他院系学生观看了影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